南大写作班: 丽莲: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丽莲:文字感官




頻斜

青春時期是最迷惘的時刻。那是處在於,探索體內深處的洞穴,與,去接觸喧囂的世俗來建立人際關係。實在,能夠確切地定義人際關係,便能展開適當的相處模式,也懂得保持距離,再回到洞裡獨善著。然而,我不願認清,有些關係無法被定義,以致它沒有共處的準則。尤其是雙方開始飲酒,事物的本質在慢慢發酵,於是,像是順過喉嚨的酒,滑入一段深刻關係。

瓜子初分之年,打工將近四個月,認識了J。由於打工的地點在克拉碼頭,我們都會在休息時間裡,走向陰涼處,坐在石階上,一邊凝視泛起漣漪的河流,一邊談心。剛認識的時候,我們都沈默不語,她會燃起一根菸,我會滑手機。漸漸的,我們會試圖找話題,後來,她每一次會撥弄自己鏟青頭的髮型,假裝皺著眉頭問我,帥不帥,我都會彎起嘴角,附和地點點頭。久了,便會開始傾心交談。只是,這一次,她說,要來點不一樣的。

J拎著7-11的袋子,裡頭躺著兩瓶Breezer——橙味與藍莓口味,她從褲袋裡掏出開瓶器,把瓶蓋撬開。只見兩瓶裝著的酒液相續冒出許多一顆顆細小奔放、源源不絕的氣泡,升至頂面。她索性地把裝著橙色液體的酒瓶遞給我,並說:「保證你一定喜歡。」我接過那冰涼的酒瓶,聽著酒液在嘶嘶作響,我揚起頭,瓶口碰至嘴唇,啜飲一口。

酒液濕潤上唇,有如波浪般,流入口腔,衝向舌頭之岸。起初嚐起來有一股濃厚的橙味,有如果汁,再伴隨著一丁點的苦澀。與此同時,一顆顆氣泡有如激起的浪花,拍打舌面,扎得刺刺麻麻的。吞進肚腹後,舌苔變得粗燥,我不禁用上齒上下刮我的舌面。

J把手勾到我的脖子上,我面向她,看著她放大瞳孔地注視著我,貌似很認真地在等我的答案。我的胸腔由下往上傳來一股灼熱感,我知道這瓶的酒精低,我是不會醉的。只是,我感覺自己正在頻斜。在那一剎那,我莫名的覺得,她很帥。

(以河畔對飲的倒影和同性互視的錯覺,體會Breezer清醒的微醺。)

2 comments:

  1. 揭开不被大众接受的自己需要勇气,希望酒精可以提供一点勇气

    ReplyDelete
  2. 好多时候,都想变成别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