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品廷

Monday, January 19, 2009

亲爱的:品廷

疯子:

我们的第一次相遇,也许你还记得,又或者你已经不记得了,毕竟你曾经遇见过好多人,也许还对他们做了同样的事。依我看,你就快步入三十了,那把胡子留得长长的,头发也长长的,脚趾甲也一样,有四公分那么长,似乎全身上下什么都是长的。只有那条在我面前探出头来撒尿的家伙,特短。抱歉,对你的认识仅限于一面之缘,只记得你那时呆呆的,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狂人一样攻击我。

而现在回想起来,有时还会噗嗤地笑出声来。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于是,夜里回到了小时候。原来,帮弟弟冲凉时也曾经见过。他其实也和你一样,很真、很坦荡荡地在我面前裸露。如果知道他的真会像果皮一样一刀刀地被削下,我宁愿他和你一样,因为自从偷了笔钱离开后,他就再也没有回来。
生活中处处暗藏着削刀一样的利器,你也要小心才行。
还有,托你的福,让我至少梦了一回。

想念你的品廷

(从邂逅“疯子”到小时候到弟弟到弟弟长大后再回到一场不明所以的梦境,完全是一副不在乎读者懂不懂,有点raw的喃喃自语,不需要成熟的辞藻修饰,文字里的个人压倒了个人的文字,流露出一种难喻的魅力。描写的情境和事件其实极其肉欲,但就这样自然倾泻,性器的串联和阉割的种种焦虑,可做精神分析的解读,模糊之处引领想象。某些句子再不损灵气的前提下可稍微提炼,“疯子”的由来也似要再做一番铺叙的必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