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惠婷

Monday, January 19, 2009

亲爱的:惠婷

亲爱的血癌:

现在的我,很冷静……我已经不再想自尽,但我想我们之间有太多问题需要沟通。就趁这个时间,我们把话说清楚。
我一直希望可以有一个温文儒雅的男人亲手为我编织一段浪漫唯美的恋爱。你不是个温驯的人,却疯狂地追求我,并誓言要与我经历一段永生难忘的爱。你说我们的爱,绝对可以与梁祝媲美,同样浪漫、同样凄美……

亲爱的血癌,你真的太热情了,热情的让我生畏。我每天都按时吃药,希望通过药物让你知难而退。面对我的举动,你视若无睹,还不以为然地搬进我的家里,与我展开了同居生活。

我想,没有任何一个男人,比你更爱我。同居的日子,你分分秒秒都活在我的体内,与我共存。命运让我与你邂逅,你就变成了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人说,多情女子自是多愁多病。自从和你相遇,我的身子突然间变得很虚弱,心情阴霾,还不时在下雨。这半年,我每天都躺在你专属的床,与你谈了一场哀怨缠绵的恋爱。

每一天,你都努力地爱我、吻我。你说:“唯有痛楚,才是爱过的印记。”你的爱,真的很暴烈。你的每一个吻,对我而言都是永生不灭的烙印,深刻地烙在我的灵魂。吗啡是你送给我的礼物,既为稿赏,也为赎罪,慰劳我那狠狠被你爱过的身子。

每个男人都善妒,你也不例外。你总是害怕我被其他男人抢走,所以赶绝了我身边的人,让我的世界就只有你。你觉得这样还不够,就安排一个叫化疗的整容师替我改头换面。事后,我的头发一搓搓地掉落,脸色蜡黄,甚至还拒绝了所有的食物。你告诉我,你更爱我了。。

最近,你变本加厉了,不仅在我血液中流传,还占据了我的内脏和骨头。你说你要啃噬我的肉体,吞没我的灵魂,这样你就能完全地拥有我了。如果浪漫的爱是充满痛楚的,我宁可要平凡的爱情。你说平凡的爱你不会给,因为唯有残缺的爱,才够凄美,才叫可歌可泣。无数次,我想尽办法,逃离暴力,逃离你。但是,你禁锢我的人,掌控我的灵魂,鞭笞我血液中的不忠诚。

你不允许我的背叛,强调我永世的臣服。你明白地告诉我,除了认命,我别无选择。我一辈子都会是你的女人,别想逃离出你的牢笼。

亲爱的血癌,我撰信诚心地告诉你,我认命了……此生此世,你都全然拥有我。我的人,我的灵魂,我的人生,我的快乐,全是你的。请不要再以暴虐来试探我的忠诚,我的身体承受不了你的爱意。如果你高兴,你可以夺走我的生命。反正在你爱上我的那一天开始,我的生命就已经没有意义了。不是吗……?

玲儿
2009年1月11日 凌晨

(以爱人的隐喻攀附在与癌症纠缠的患病凄楚,道出了哀怨无奈的诉苦求饶,即是想要认命的投降,也是试图顽强的对抗。抽离的经营具备深度,不少处可见细心端想的设计。身体得病的情境描述或许可以更加凄厉,而不是一些想当然而的渲染,完全占有一节可以加入行进的插曲。结尾如果出现意料不到的转折:我已经爱上了你/你就是我的意义/你完成了我,或许会有另一种诡谲的黑色兴/腥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