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骏豪

Sunday, January 25, 2009

我记得:骏豪

胖胖的童年

“砰,砰,砰。抓他,抓他,抓住阿肥!”
童年的记忆里,几个小孩在喧嚷着玩闹着。
每个小孩都喜欢嘲笑我圆圆的身材,每个大人也喜欢搓捏我圆圆的脸蛋。每个人都不喜欢我,除了她。还记得小学教师节,班上要上演《西游记》。老师分配角色时,我沉默坐着,吭也不不敢吭一声。

“猪!猪八戒是俊豪!”
全班哄堂大笑,大家转过头,许多双眼睛朝我注视。我突然感到很沮丧,透不过气,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可是这时却有一把温柔的声音覆盖了全班的嘲笑。

“就让俊豪做牛魔王,我来做铁扇公主。”
我好像跌得很重很重,然后有人伸了伸手拉了我一把。她是出名的校花,很多男生都喜欢她。我当时也暗恋她,哦不是,是单恋才对。因为她的关系,最得意的角色不是大闹天宫的孙猴,而是我牛魔王!很胖很胖的牛魔王!那次的演出是我童年最美丽的回忆,从此之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是她鼓励我,不要放弃自己。

“就算全世界放弃了你,你也不能放弃你自己。”
童年时我很胖,但是胖胖的童年却有她。

(屈辱的童年因陌生人的慈悲出现美好转向,读来有点激励人心,但终归是一幅作文的套式面目,抒情布局欠缺清新。文句衔接不当,叙事推动不足,词藻应用不够,删除了前段和其余情节,减少了全文杂芜之感。原题“月半小夜曲”,虽有点创意,但内文不具夜曲旋律,裁剪后专注于一字曰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