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睦子

Monday, January 19, 2009

亲爱的:睦子

亲爱的:

许久我们没有通信了吧?

我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睡觉,一起大笑,一起痛哭,一起的种种,你还记得吗?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我们一起翻过的山,我们一起看过的月亮,还在那里吗?在你的记忆里,我是不是你最熟悉的人呢?还是你还忘不了那个他,曾经占有你生命的那个他。

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吧,还记得那天的月亮吗?那么圆,那么大。也许你只记得他的话,也许你只记得他的表情吧,却不知道爱情只是水中月,镜中花。你沉迷在梦幻的朦胧的世界里,慢慢地向下滑,你渐渐的忘记了我,渐渐地忘记了我们的种种,在你的世界里只有他。他变成了你的空气,他就是你的世界…可是突然有一天,你的空气,你的世界消失了,你觉得你无法呼吸,你觉得痛苦无比。亲爱的,你知道吗?我听到你撕心裂肺的哭泣,我看到你无力的挣扎。亲爱的,我都知道。我知道你很难过,可是不要哭好吗?你听过蔡依林的《我知道你很难过》吗?歌词是这样写的:

我知道你很难过
爱一个人
需要缘分
你何苦让自己
越陷越深
别傻得用你的天真去碰触不安的灵魂
每一天只能痴痴的等

爱一个人别太认真
你受伤的眼神令人心痛
没有一个人
非要另一个人
才能过一生
你又何苦逼自己
面对伤痕

我知道你很难过
感情的付出不是真心就会有结果
别问怎么做 爱才能长久
这道理有一天你会懂

我知道你很难过 昨天是恋人
今天说分说就分手
别问你的痛
要怎么解脱
多情的人注定伤得比较久
爱若变成了刺
思念也成了痴
也许心碎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是的,开辟鸿蒙,谁为情种?也许真的是多情的人总是伤得比较深。不过亲爱的,不论如何,生活都依然进行着,你的哀伤我看得到,可是他看不到,他再不会为你的眼泪而一夜不睡,他再不会因为你言语的伤害而把自己灌醉。那些逝去的记忆,就让他随风飘去吧,飘到那天的尽头,海的尽头,一望无垠。

生活,是一杯cappuccino,其中滋味有苦也有甜。有人说,我们的世界如果没有苦,那么我们就尝不到甜,甜的味道是因为有了苦,才那么刻骨铭心。

亲爱的,我会时常来看看你的,记住,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不要为任何人而活,要为我,你自己而活,而且你一定要幸福,你发誓。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三号晚
夏和

(近乎告白的面对自己倾述,悲哀和柔情闪现,尝试把过去/现在的痴情和自私捕捉在文字里,但是情绪漂浮未能牢牢定锚。援引歌词的部分稍长,文句也有歌词熟悉的腻味,似乎是当下流行书写的现象,“自己”如果都在歌曲里面,能够吸引人的个性或许就会被淹没,仅剩样板的词藻和情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