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暗恋/告白/热恋/分手):品廷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我爱你……(暗恋/告白/热恋/分手):品廷

画画

我颤抖着执起画笔,为记忆的你上了颜色,却还觉得似乎少了什么。

然后,你的眼睛像是在说话,你的嘴角像是在微笑,你的飘发像是在抚摸着我——原来你在等着我的声音。

我颤抖着把画藏在抽屉的最深处,除了我,你什么也看不见。

然后,你不再说话,不再微笑,不再抚摸着我——我也似乎少了什么。

(以画画的过程比附爱情的阶段,四句话隐含了对人的物恋,转变为对画的恋物。--重整构句用字,加强了每句的叙事和形式联系,削减直接陈述的语气,“分手”句过度直述,修改成回应“暗恋”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