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暗恋/告白/热恋/分手):幸涵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我爱你……(暗恋/告白/热恋/分手):幸涵

魔术玩家(又名:魔术师是怎样炼成的)

你迷恋的目光,让我不由自主把目光定格,鬼使神差地我选中了你。

手掌翻飞,黑桃K变成了红心A遁入你的口袋,别惊讶,只是小试牛刀而已。

镜中幻影成为真实,利剑是你的调剂,挣脱手上的锁链破茧而出,你挺立在我面前。

我再也读不出你心中的诡秘,你眼中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彩,我欣然放手,目光流转间,你决然离去。

(舞台上的魔术演出幻变成爱情的各项玩法和斗法,四句话隐喻的现场即是情爱的真谛或者假相,到头来一切仅仅是一场无法再表演的魔术特技。--略修了“热恋”句)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設定偏離了一般對「戀愛」的定意。在兩人演變成對立的情況下(一方逐漸從迷戀中清醒,另一方從未投入真心),未曾熱戀就直接跳入鬥爭的階段。若將「熱戀」設定為魔術師為觀眾的一場表演,而「分手」則為落幕或手法被識穿導致幻想破滅,可能比較恰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