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诗韵

Monday, January 19, 2009

亲爱的:诗韵

亲爱的主人:

你还记得我曾带给你的温暖吗?这几个月来我一直都在怀念着那种互相拥抱入睡的日子。

你每次回到家时都是一幅疲惫不堪的样子,一踏进家门就直接往卧房大步迈去。一个人在家的生活实在恐怖,我似乎成为了在你家中晃动的隐形物体。我感谢你没有把我捆绑住也没有把我锁在冰冷窄小的空间里。在这大大的盒子里,我还能到门口那儿隔着门和隔壁邻居谈谈天。

隔壁家的小黄就常告诉我,若有机会到公元散步就该把握机会!能跑多远就是多远!我的好友Handsome也曾警告我说,千万别太依赖你而生存。我们就该保留在外生存的本能。可我都是低下头默默无语地面对他们的轰炸。结果他们都叫我“没脑黑”。

你知道吗?我不介意你身上的汗酸味也不讨厌你味道十足的“香港脚”。这些反而是我最为熟悉的味道。

你九年前从街上把刚学会走路的我带回家的那一晚,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疼爱与温暖。几乎每晚都是把我拥入怀中才能入睡。现在的我卷缩在一角落,正在细细回味着那种入睡之前暖暖的感觉。

你知道吗?你已有181天没有抚摸拥抱过我。

如果说我也有权利许愿,所许下的愿望也会实现,我希望能再次重温那种被你拥抱的感觉。

祝愿你
健康平安

黑毛
2009年1月12日

(从宠物的角度写信给主人,渴望拥抱温暖,文字捕捉到了小生命小动物的单纯神态和逗趣行止,没有太大的牢骚,只有简单的需要。黑毛应该赋予更丰富的描绘,注入更多的怪癖习性,以及跟主人的画面互动。小黄的警告一节,似乎触及了动物寓言常见和必见的成人世界道德幡然点染,可惜此点未有继续发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