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汉远

Monday, January 19, 2009

亲爱的:汉远

榴莲仔:

我就这样放下了你,来到这座城市。这是一座诚实的城,每个人都诚实得可怕。于是我最近开始学习诚实,但是好像却变得困难起来了。接着,我学习伪装自己,就像你一样,在身上遍布扎手的刺。有一次,我不小心扎伤了自己,感觉好奇怪。那种感觉不是痛,是有种空虚的感觉。

最近我好像爱上这座夜的城市,就像你的昼伏夜出。我想也许因为这样我才会把你带回家吧。你现在还好吗?有点怀念你啃着猫粮的样子,还有那有点呆呆的样子。你的邻居傻仔好吗?他也跟你一样有很强的保护欲。轻轻一碰,就会把头缩进甲壳里。朋友说,我的两只宠物刺猬跟乌龟都是属于胆小、自我保护欲很强的动物。我不否认,因为没有因为。

如果今天下雨,请你告诉我好吗?

祝你,思念


晴 2009年1月12日

(淡淡的问候倾述,夹杂了稀释的别乡愁绪,文字准确的透露出宠物和主人,在异乡的帷幕以及思念的投射中,都是敏感的个体。榴莲仔的情态样子习性仅仅依稀成形,多加铺叙应能提升更加动人的景观。率性但却可能趋于流俗的文句“因为没有因为”,也许可以略为斟酌。结尾一句可以延续“城市”的意象和彼/此的距离:如果今天你那边下雨,请你告诉我好吗,这座城市已经很久没下雨了。我喜欢雨天,你知道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