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佩佩

Monday, January 19, 2009

亲爱的:佩佩

亲爱的珊:

还好吧?

人真的是矛盾的。当你在的时候,整天都跟你有小争执。我想睡觉,你却还在用电脑,开着灯,我怎么睡啊?!还有,我要做功课的时候你有偏偏要看戏,还要将声量调大。有时还真的会不爽到极点!但是,我可能真的是把你对我的好当成了理所当然。在朋友群的我,脾气并不会如此的爆燥,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家,对你却总是少 了那包容与理解。

现在回到了家,迎接我的只有黑暗并且冰冷的房间。在网上看到一则有趣的消息想与你分享时,开口说了几个字,突然才察觉你并不在我身边,其余的字,只好全部吞回肚子里。平时吵着没位的桌子,现在空了。现在的我想几点睡就几点睡,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应该过着更加快活的日子。但是,好空。整个房间少了你,好空。少了你帮忙呼吸着身旁的空气,空气突然变得好重。少了你的声音,好安静。想找个人陪我斗斗嘴都找不到人,好空虚。

不知道为什么,泪水会一直流一直流。我有这么想你吗?怎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的确,人是矛盾的。你不在了,才发现你的存在。

你好吗?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切要小心。记得要准时吃饭。记得要多喝水。记得要有事没事就想一想你唯一的宝贝妹妹。

赶快回来…… 好吗?

老妹

(文字的调子符合书信者和对象的关系,妹妹写给姐姐,语气完全是随心随性的个人,繁琐叨絮中完成和补充了许多无法描写的情绪。好XX的铺叙看似有点俗气,但也凑合了塑造的形象,或许可以罗列得更长更琐碎一点,展露出繁杂细节的魅力以及更调皮的个性。文句的流畅须注意,结尾“赶快回来”有点不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