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暗恋/告白/热恋/分手):海彬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我爱你……(暗恋/告白/热恋/分手):海彬

窗内窗外

是谁在大石头的正中央打开了一扇窗,我好奇地把头伸出窗外。

窗外吊着灯泡,窗内的墙角吉他照亮出了旋律。

是谁把天空染成粉红色,我在窗外看到黄昏被编织成夕阳的一道余光。

窗外白云飘过,窗内的我撑起了伞却湿了一身。

(爱情破石重生复又浇灭的描绘,四句话从窗外和窗内的观点铺展爱情。--重整构句用字,加强了窗内窗外主题以及形式的联系,原“告白”句含糊晦涩,加了告白的“旋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