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008写作班作品2

Saturday, January 3, 2009

2008写作班作品2

梦/醒时分

/ 吴起慧


睡美人被恶毒的仙子诅咒,因此开始了漫长的沉睡。有一天王子进入沉静的城堡后,到处地寻找睡美人的踪影。最后来到了古塔,王子爬上了最顶端的房间,一打开门,望着沉睡中的公主,忍不住地亲了公主一下。就在那时侯,公主竟睁开了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王子。“睡美人复活了!”公主醒过来以后不久,国王和皇后,城堡中的人,也都相继的醒来了……

童话当然不是真的,但我却一直很羡慕睡美人。
能沉浸在没有梦境,不会失眠的世界里,对我来说是种奢望。安稳的睡眠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嘲笑地上那个傻傻追跑的我。

我家人习惯早睡,自然而然的也形成了我早睡的作息。但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每晚都身不由己地做梦。大概是 BFG 在借用我的脑来进行创作,放映无数梦的幻灯片。不知是看得出神,还是着了魔,我只能不停歇地看着梦魇闪过。

白雪公主逼我吃下有毒的苹果,腐烂的鲜红不时有虫子在蠕动、空荡的教室传来巫婆的狂笑,小孩的眼睛一颗颗被掏空、雷电交加的夜晚,我乘坐的纸飞机不停下坠、蟒蛇猥亵地在我身上乱窜,把我当成捆绑在电椅上的死囚、巨大的影子拿着刀往我身上乱砍,黑色的血胡乱溅在白色的墙上、箱子里的恶魔痴痴地望着,企图将我催眠、浑身动弹不得,医生却在解剖我未冷的躯体、被饿昏的狮子咬掉手指,黏浊的液体不断从伤口涌出。。。

梦醒的时分变得很难熬。对普通人而言,它象征的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对我来说,它预示的则是一夜苦痛梦游的结束。清晨的太阳是残酷的征战者。我总是希望棉被能化成梦里英勇的骑士,帮我抵御阳光的侵袭。这也只能是幻想。梦结束了,我还是要醒的。

为了解决这个扰人的问题,我试过无数的方法。
香薰疗法、喝温牛奶、呼吸治疗、水疗、针灸、请风水师来看床位、更换睡姿、摆放水晶。
没有一样有效。梦境就像是我脚下的影子,死缠烂打,紧抓着我不放。

医生说我是压力过大,以至精神紧绷,无法进入熟睡的状态。他建议我迟睡,等待较疲惫的时刻才上床睡觉。

等待疲惫的时刻,我试着看书,但书上的字像芭蕾舞者不停地跳跃、风扇像螺旋一样,将我引入光幻世界里。躺在床上,我试图放空。

12点。黑夜的呼吸声像巨人的打鼾。
12点半。闹钟越来越像吵闹的游乐场小孩。
1点。窗外的月亮很刺眼。
1点15分。我与闷热的气压互掐着对方的脖子,谁也不愿放手。
1点半。绵羊一直徘徊在栏杆的一端。

在梦/ 醒的边缘,我挣扎着,像快溺毙的人不知应该放弃或是继续努力。

3点。壁虎轻蔑的笑声把我从梦中震醒。
全身开始无力,挣扎已失去意义。放弃的那一瞬间,黑暗亲切地降临。

4点。野猫已喝得烂醉,仍坚持继续狂欢。
我双手怀抱着淹没全身的漆黑。

6点。闹钟总是在最不受欢迎的时刻大声喧哗。
期待着溺毙的我,活生生地被救起,也只能哭笑不得。

童话如果能成真,我多希望仙子能给我下一道沉睡的诅咒。
没有缠人的梦境、不会无尽地失眠、不要多事的王子,静静地沉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