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玮璇

Monday, January 19, 2009

亲爱的:玮璇

遗失的大宝,

我明知道会很痛还是给了你两个选择,是分手还是遵守你的承诺。勇气让我的生活在你选择离开的那一刻暂停了。有人说爱情就像是一场重感冒,等烧退了就好。我的感冒一年四季都未曾退。

你的面无表情,是难过还是解脱?我真的不想懂。你的背影让我心动过、心痛过也心碎过。我们曾经那么需要彼此的温暖,但现在却只有我可怜兮兮的渴望你的体温。卸下了自尊,哭泣的哀求,不要让我变成被遗弃的小猫。若有一天写出一封求救信,收信的人还是我。对你的思念就是那么深,努力的用嬉皮笑脸来掩饰我的伤口。

看到你现在幸福的模样,我狠不下心责备。只好知难而退,立即消失在人群中。眼泪始终战胜不了地心引力,模糊了眼前的视线。寄不出的思念难道更加珍贵?这个看似选择很多的世界,又有多少事是你真正可以做出想要的选择?

隐形的我。
一月十二日

(对遗失的恋人典型的倾述,情感和痛楚流露无疑,但似乎应该更加绵长,似有没有说完的话语和补充,但文字就嘎然而止,留下一些表层的痕迹。较多套式的句子和描绘,像是不在乎押韵的歌词。熟悉的句子无法堆砌那个准确自己,情书文字允许模糊但忌讳含糊,坦露告白有点失焦。结尾一句颇具力道,但可惜有点拗口不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