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阅读:书信/倾述

Friday, January 9, 2009

阅读:书信/倾述


罗智成/《M湖书简》
在创作或生活中追求理想,我们不甘但也不必畏惧沦为少数。做为一个热情奋进、满怀奇想而又意识清明人,我们无法不对自己作更高的期待要求,也无法抑止原创的灵魂对种种更好可能充满深索与规划的热忱。是的,做为一个新知识与新经验的冒险者,我们不甘但也不必畏惧沦为少数。只要真诚地面对自己,我们必能更加接近世界的真相与生存的意义。————少数宣言

殷宋玮/《无座标岛屿纪事·与台北友人书》
on the eternities between the many and the few ————Berlin Alexanderplatz, R. W. Fassbinder

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十八岁那一年》
我知道他爱我,但是,爱,不等于喜欢。爱,不等于认识。爱,其实是很多不喜欢、不认识、不沟通的借口。因为有爱,所以正常的沟通仿佛可以不必了。不,我不要掉进这个陷阱。我失去了小男孩安安没有关系,但是我可以认识成熟的安德烈。我要认识这个人。我要认识这个十八岁的人————M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