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骏豪

Monday, January 19, 2009

亲爱的:骏豪

亲爱的:

是你让美好的感觉转瞬即逝。是你让我久旱逢甘露的心再度干涸。是你让如沐春风的我陷入三九。是你让我喜欢上你却将我打入地狱。你这样残忍地离我而去,却是为什么?

是的,我输得彻彻底底才写下这么一封信。近来,不知怎么了。你的身影又在我生活里一闪闪地划过。总觉得我们离得好近好近,但却是好远好远。难道这就是“咫尺之隔,远在天涯”的感觉么?这一瞬间的思念初愈陌生,可又在这“思”路上渐渐地熟悉起来。

那些你说过的话语又重新在我耳边拂过,重复了再重复,有的断断续续,有的却完完整整。还没有一位女孩能在我生命里起着那么大的影响力,在我心中留下那么深的烙印。是的。我想着你!我但愿虽是形离却是神合。

虽然都过着自己独自的生活了,我也渐渐地放下了,对我而言还是种缺憾。在试问自己为何还对你念念不忘的前提下,我已有了答案。答案是我永远找不着这问题的解说。想画上个句点,却添上了问号,我内心的独白抹上了一层黑黝黝的颜色。

店里的小红杯,我时不时都拿去冲洗了一下。我不想沉淀在杯上的尘埃累积了再累积,厚厚的而形成了一抹隔开我对你的记忆,而渐渐淡忘。你那活泼的身影还在店里蹦着、跳着。

初见你的那扇门,人来人往,却始终是我与你的交汇点。是属于我们的,而单单是我们的。从地铁站到店里,我总不会错过那扇门,因为那是我遇到我真正爱的人的记忆,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知道我不能渴求太多,我只是这样静静的守候、守候心中的一份牵挂。我只希望一直这样静静的想你、想你的名字、想你的温情、想与你相拥在雨中、想与你携手在月下。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我已经习惯了与寂寞为伴。埋葬不了別人,至少可以埋葬自己;埋葬不了过去,至少可以埋葬现在。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今生的相识。但我愿用一万次的回眸换来生的相见。如果真有来生,我宁愿舍弃今生换来生的一只鸟儿飞越千山万水守候在你窗外的树梢守望你房间里温柔的燈光聆听你的沉睡時的呼吸,感受你真实的气息,依偎在你身旁感受你心跳的声音,默默的守在你的窗前淡淡地想你。

我在这里计算终点的距离,下一站有没有更期待的结局。是的。我也生气了!昨天你离开了我,今天我将离你而弃。

考拉
1月14日2008年 深夜

(写给一个亲爱的人,但是文字找不到安静和诚恳的步伐,如果情感是真的,就应该尝试寻找自己的声音。行文的前后基调、口吻和情绪出现断裂,前半段虽然努力铺垫思念的重量,但倾述的套式文句颇多不甚通顺之处。后半段几乎是种种杂音的充斥,最后一行分手的决定显得突兀脱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