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暗恋/告白/热恋/分手):美云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我爱你……(暗恋/告白/热恋/分手):美云

思凡

“菩萨……我喜欢一个男孩,你觉得就是他吗?”,手握签筒的长发女孩低语。(门外女尼拿着一根扫帚,凝视女孩背影久久。)

天赐姻缘红线牵 只羡鸳鸯不羡仙

“你那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在空中飘逸的模样,总让我深信,除了你不会再有能让我心动的女孩。”

“CUT!收工!”,洗发精广告拍摄完毕,导演和工作人员相续离开。(门内女尼像是想起了什么,凝视远方,露出一抹微笑。)

(话中有话,正如戏中有戏,四句话恰如恋人絮语的机锋,挂号追加虽然有点作弊,但也开启了多一层想象,真实何尝不假,虚假之外也似有真实,隐喻即在虚实之间。--原来无题,“思凡”可为女尼作注,广告真相原在“热恋”句揭露,移入末句较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