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玮璇

Sunday, January 25, 2009

我记得:玮璇

钟声

我心里渴望听到钟声。
校长皮肤黑黑的,讲话时眼睛一眨一眨。还有挺挺的鼻子和白白的牙齿,还有还有油油的黑发。已经过了我的午觉时间,心里的渴望又加深。上小学第一天就如此无聊,跟二姐说的完全不一样。

钟声终于响了。
但是还不能回家,必须到操场唱国歌。我急着要回家,告诉妈妈这个第一天。唱完国歌,周围的朋友赶搭校车。我不需要搭校车,我的家就在学校附近。二姐也不需要搭校车。

钟声不知为何又响了。
踏出校门后听到,有点奇怪可是没有理会。回到家,我马上给妈妈一个拥抱,好像很久没有看到她。可是妈妈却问:“二姐呢?”我心里想:“二姐?我不知道。她不会自己回家吗?”

这时候电话响了。
是二姐的级任老师。二姐一个人在学校,等不到妹妹不敢回家。妈妈向老师解释一番。我记得二姐回到家后一直哭。因为二姐一直哭,我也被妈妈骂了。

后来我再次听到钟声。
童年的,心里渴望不要响。二姐说,她记得这件事,好像很久了。

修改后加重生硬单调无趣无聊的氛围,调整了全文原本单薄平铺的叙述方式,从小孩子的心里展示童年的一件繁琐小事。结尾原本转道的谈情心迹,跟学校的情境不符,删除后较为俐落。语句的错字别字和流畅必须多加注意,不然则像一篇写坏的作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