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龄:故事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淑龄:故事

对不起,我爱你

男孩终于回来了。

三年前,男孩不顾女孩挽留和痛苦的哭泣,与女孩分开,到英国工作。

“你需要长大。”当时留下的话还牢牢的在两人的心里盘旋着。

因为青梅竹马的关系,女孩非常依赖男孩。回想当时狠下心的分开,男孩如今还是感到阵阵心痛。可是,人都应该长大,女孩不能停留在不懂事的世界。

“你为什么要工作? 你来陪我逛街。”

“我不喜欢你和你的女同事说话,她好像喜欢你,你不准和她说话。”

女孩的不安,喋喋不休的争吵,让男孩觉得精疲力竭。到英国工作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为了他们的未来,他不能放弃。

“你如果上飞机,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上飞机之前的一通电话,女孩气愤的最后警告,为挽留男孩作出了最后努力。男孩叹气,但因而更相信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因此只回了一句。

“你需要长大。”

三年了,他回来了,相约到小时候一起避雨的游乐园。当年小小的两个身影,藏在一个游乐场设施的小屋檐下。“我怕打雷。” 男孩握起女孩的手,“不要怕,我会保护你。”也是在那个时刻,男孩在心里默许了要保护女孩一辈子的承诺。

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向男孩走去,男孩回头,似乎感到意外。

褐色长发飘逸,清秀美丽的面孔,如一阵春风般清爽的气息环绕着她,断然不像当年戴着黑色眼镜,顶着娃娃头发的女孩。可是他知道,是她,那透彻的双眼,那温柔的笑颜,是他疯狂想念的女孩。

“你过得好吗?”女孩微笑地问。男孩看着眼前心爱的人,顿时被她的美丽,秀气吸引住。

“你变美了。”此刻女孩在男孩眼里看到了往日的怜惜,疼爱与愧疚。

他们便坐在游乐园的小屋檐下,女孩习惯性地把一边的mp3耳机 放在男孩的手上。以前,他们经常坐在那,听着mp3, 享受着音乐和彼此的陪伴。

两人沉默地听着mp3。 “能不能让我们重来一遍”,旋律里的歌词仿佛说出了这男孩的心境。

“从新开始好吗?”男孩转身,激动地握着女孩的手问道。女孩深情地望着男孩,双眼模糊了,眼泪缓缓落下。

男孩看到了女孩无名指,身体僵着,脑子突然一片空白。

男孩心碎,眼泪落下,“我以为时间会让我们的爱情成熟,可它却夺走了我的你。”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女孩跟着歌曲,轻轻唱起。

“你的mp3好厉害。”男孩像是自嘲。

“这是你送的。”女孩泪流满面,温柔地回答。

男孩的内疚,悔恨,痛彻心扉,女孩都看到了。

“我最爱的仍然是你。”女孩说。

男孩更是痛苦的无法直视她,“那你要幸福。”说完,男孩把mp3的耳机交回给女孩,便离开。
看着男孩离别的背影,女生脱下来之前刚买的戒指,丢进了在一旁的垃圾桶里。刚才柔弱温柔的表情,霎时镇定下来,嘴角还带着浅浅一笑,也顺势用手指,拭干眼泪。

“眼泪在三年前为你哭完后,就只剩下能操控男人的心的眼水。你应该一辈子都对我感到愧疚后悔,这是你欠我的。我,如你所愿,长大了。你回来,可是过去却回不来。”

*歌词来自李圣杰的《抱歉》和周杰伦的《彩虹》

(男女之间的现代通俗奇情故事。歌词的布置略有巧思,但情爱变故的过程有点简单呆板,结尾女孩的心态可多点婉转。--略修词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