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珮洁:亲爱的(学姐)

Sunday, August 27, 2017

珮洁:亲爱的(学姐)


親愛的,陌生人

你我僅有兩面之緣,卻在後來的這兩年,我總在無數個喝多的夜晚,習慣在LINE上向你傾訴著生活的總總。在更衣室舉棋不定時,習慣發個沒有頭只有身體的照片,無聊地問你這件還是那件好。

你偶爾也會發來一兩張日常照片。巴厘島黃昏的海岸線。紐西蘭野外單車之旅連綿的山脈。今年春天日本京都的櫻花。上個禮拜你煎的牛排。去大姐家一道道的家常菜。陽台上的修剪整齊的盆栽。還有那些一個人喝酒的夜晚,傳送著添滿的啤酒杯,兩人隔著銀幕乾杯。

你在時間線上也漸漸改變,一開始,吊兒郎當的開黃腔與我玩弄文字。後來,每每在我快斷線時,督促鼓勵著我。

你曾問我怎麼不是男兒身,不然我們就是最好的兄弟。你也曾問我,到這個地步,你怎麼還視我為陌生人。我沉默,答不出大哥與陌生人,都屬兩條我不想劃下的平行線。

(當愛情疲憊無力,寂寞的人只好不即不离,陌生有時候是一種需要,而曖昧是最好的距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