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缘庭: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缘庭:亲爱的


亲爱的,陌生人: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如果能再遇见你的话,很想对你说声谢谢。

还记得五年前,我还在理工学院念书,为了赚点零用钱,便在一家彬淇淋店做兼职。当天,我因为犯了一些错误而被老板责骂,工钱还被扣了。我那时的心情十分低落,但还是得在顾客面前脸带着微笑,给予良好的服务态度。

因为那天是周末,顾客特别多。老板离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店里。我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顾客接二连三进来,我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过后,因为太忙的原因,不小心把一位顾客的订单给遗漏了,所以被那位顾客责骂。我当时的心情好差好差……

好不容易等到营业时间结束的时候。当我在整理桌子时,发现桌子上留着一张字条,而我好奇的把它捡起来。上面写着:“Thank you for your warm service! Always keep your smile on!  J”简单的几个字,让我顿时哽咽了。那晚,我在空荡的店里放声大哭,把一整天所累积起来的杂乱心情全部发泄出来。

谢谢你,陌生人。谢谢你让那天心情糟透的我在那时刻,内心感受到阵阵的温暖。

(文句通顺无碍,可是近乎陈述的语气,使到描述稍嫌单调,不妨善用环境的气氛和物象,让平实的事件多些风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