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榆:亲爱的

Sunday, August 27, 2017

晓榆:亲爱的


亲爱的,陌生人

您好!我们唯一的一次交集应该是在去往纽西兰的飞机上。那一年我十六岁,独自一人离开平时最为依赖的父母,前往远在南半球的纽西兰求学。

最初,对于探索这个陌生的国度,我是充满着好奇与兴奋的。可随着飞机离家越来越远,不安,迷茫渐渐漫上心头。这时,一道陌生却温柔的声音响起,“你是第一次去纽西兰吗?”我抬起头,仔细打量着这道声音的主人。三十出头的年纪,微胖的身材,个子不高,举手投足间有着干练,谈吐之中却又充满着幽默风趣。“嗯,是的”我如此答到。之后我们就攀谈了起来。在愉快的氛围中,我的不安渐渐消失无踪。

终于,飞机缓慢地降落在纽西兰这片宁静的土地上。您帮助语言不通的我填好入境卡,一路把我送到来接我的那个人手里。我不住地向您道谢,您只是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之后就转身离去了。

您或许不知道,这是我在留学之旅中收到的第一份温暖。我无法忘记临走之时,您眼中对我的鼓励,成为了我披荆斩棘的点点动力。多年之后,面对着刚来纽西兰的学弟学妹们,我也不忘带着微笑去鼓励,帮助他们。我只希望把我感受到的温暖分给其他与我一样曾有过迷惘的人,成为点亮他们心中希望的星星之火。

刘晓榆

(人物的形容有点失衡,文字语气虽然沉稳,不过也略嫌平铺直叙,胸襟情感的流露过于直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