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曦君:文字人物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曦君:文字人物



叛叛

我是只机械鸭,诞生于大爆炸后五十三年,除开机械宠物的高科技功能,还能像大爆炸前的鸭子一样,游水,摇摆,嘎嘎作声。发布会上,我站在展柜中央,沐浴着无数闪光灯,贴着不可思议的高标价,开发商说过这是得益于什么怀旧情结。我倒不懂这些,只是按程序梳理着已经足够整齐的羽毛,台下观众就激动异常。后排一个老人含着泪,颤巍巍地朝我伸手,我见状马达开满飞到他肩上。可下一刻他竟像看见怪物一样大叫,而我被标为残次品回炉。覆在钢架外的羽毛瞬间成烬,芯片也因高温而短路,再次苏醒时,我被熔在一片钢板中央,两片扁嘴碾歪在一侧,眼睛轧扁在脸两边,我挣断一根翅膀才从钢板上脱离,趁夜逃了出去。人真是难解的生物啊,若他们喜欢科技,为何会反感我?若他们喜欢鸭子,又为何会过度开发导致大爆炸呢?

(像是电子怪物梦见的机械绵羊/鸭,人性堕落到最后即是众叛亲离,老人大叫一节稍欠说明,可是无损故事作为科幻警世题材的完备和深沉。)

2 comments:

  1. 小鸭子惹人怜爱!最后的提问让人好难过>_<

    ReplyDelete
  2. 如果敘述口吻隱去人類的情感、像金屬機械一樣冰冷的話本文應該會更具有實驗性(也未必是好事就是了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