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惠璘: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惠璘:文字曝光



小褐痣,一颗长在我手上,渺小的小褐痣。
在我成长中,是你指导了我。
记得当老师说“举起左手”时,
因为有你的存在,我才能自信的说出“这是左!”
是你教会了我左右之别,
然而我却在理解了之后,忘却了你。
不知是否因我的冷落,
当我再次想起你时,
你身边已有了另一个它。
它的出现,让迷信的我设法了解你们的存在。
然而,形形色色的说法却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对于你们的存在是好是坏,
我想自己还是实际的承认,
唉,是时候投资防晒霜了!

(分句的写法多会轻忽断裂,虽然稍有一股梦幻的情调,可是毕竟属于自言自语的说话。)

1 comment:

  1. 通过一颗痣交代了自己童年小故事真是非常可爱。后边出现的“另一个它”让人感觉到了一丝悬疑与浪漫,最终“防晒霜”让人回归到现实,仿佛跟着小痣经历了一段奇妙旅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