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惠璘: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惠璘:文字人物




粉绵

我是独特的,我一直这么坚信。

曾经,我是主人的掌上明珠,常陪伴在主人身边。那时,我看见人们如何利用餐具斯文的饮食,我看见人们每当天冷时,便会披上毛衣取暖。这使我努力思考,为何我不能与他们相同,为何我不能成为人?

为此我努力自发,每天在炎热的太阳下锻炼身体,久而久之皮肤就成了粉红色,而渐渐的我便能学人站起来。主人,我就快要成为向您一样的人了!记得第一次使用双手便是将自己肚皮上的毛发剃光,那时我自豪的站在您面前,哪知主人您却一脸震惊的感叹“你变了”。

现在,我还是我,尽管他人都取笑我是个秃绵羊,但是剃除了根的毛再也不能长回,晒焦的皮肤再也变不回。我还是坚持做自己,因为我坚信这就是我!

(故事稍有成长的哲理,文字自道也颇为生动风趣,可是寓意的寄托似乎有点偏差,应是产生悔意然后带出领悟。)

3 comments:

  1. 绵羊看到毛衣居然没有要逃离人类XD是甘愿奉献的精神太伟大还是为人的愿望太强烈

    ReplyDelete
  2. 这只小羊让人好心疼!>_<

    ReplyDelete
  3. 愛你的人不會理你毛多毛少! 多毛會引人窒息,還是少毛好抱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