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玲: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玮玲:文字人物



腊鸡

小时候,总是看妈妈吃各种辣食。那种辣得额头鼻头出汗,那种辣得眼珠冒出血丝,那种辣得嘴唇又红又肿,看上去就给人一种“爽”的感觉。就在我刚满三岁的时候,我偷拿了放在餐桌上红辣椒。人生中的第一条红辣椒,那滋味非常人能体会得到的。在咬下去的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我的胃里开始出现几亿只蝴蝶,红脸颊热得冒烟,眼睛泛起了泪光,鼻涕则像水龙头般无法关起。重点是我的嘴啊!我再也无法感觉到我的双唇!他们就像是安装在我脸上的两腿香肠,有肉感无触感。这也严重影响了我的味觉,我变得很重口味,吃东西都要特咸特甜才满意。当然,我的身材也就走样了。那些没眼力的人见我都说我胖,但是他们统统都别妄想我会承认。我也是有我无奈之处,我不喜欢吃没有味道的东西。所以即使我的腰围大过胸围,这也不会改变我品尝食物的原则。

(怪物的名称有点不解,形态活灵活现的描述虽然逼真,可是吃辣的怪癖有点牵强附会,似乎也不具更广泛的指向。)

3 comments:

  1. 能够吃辣的吃货才是真正的吃货!^_^

    ReplyDelete
  2. 是因为他的嘴唇很厚所以把它命名为腊鸡的吗?;)

    ReplyDelete
  3. 那腊鸡的辣度很特别,故事很有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