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婉绮: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婉绮:文字曝光



眼睛是心灵之窗。我为其穿上一层保护色,这是在保护自己,还是为自己的人生填一份色彩呢?是掩饰了真实的自己,还是把它当成盾牌,让我更有勇气、更有自信地面对残酷的世界?别人看到的我,是否是真正的我呢?第一眼见到的未必就是全部,只有在愿意花时间去了解一个人,你就会发现原来那人的眸子清澈无比、天真灵动,说的话比嘴巴还多。小小的眼睛,但却装着大大的灵魂,这就是毫不掩饰的我!

(设问句式有点粗浅,自道说理的成分过重,不过眼睛最赤裸,表述里也确有一股果敢的意味。)

1 comment:

  1. 不是将美瞳当做美化双眸的工具,而是重新诠释将其比作保护色,非常的新颖,仿佛能从字间窥探到保护色后面的可爱小女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