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芸如:文字人物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芸如:文字人物




那是八月的一天里,主人把我從花園的兄弟姐妹中摘了下來,小心翼翼地把我夾進了書中。我在墨水香中模模糊糊地昏睡了很久,直到這天晚上才再見了天日。主人把我拿在手上輕輕地撫摸,盯著我捂著嘴巴“噗嗤”笑出了聲。她像是很喜歡我似的,又將我合在手掌間。通過手掌的縫隙,我發現她正閉著眼睛在祈禱。之後她攤開了手掌,卻開始一片一片拔掉我的葉子,嘴裡隨著被剝落的葉子念念有詞。我在心裡默默地忍著疼,直到主人拿著我只剩下了最後一片葉子身體,好似有些沮喪地卻又清晰地念出了“不愛我”。接著她低著頭將我隨手丟在了陽台,自己則立刻躲進了被子里。

那夜,被子里偶爾傳來的啜泣聲。

(人間無愛而草葉有情,雖然僅是簡單的一幕過場,不過卻從怪物的視角探視了人性的痴愚,文字流暢無礙,但也尚可凝練。)

4 comments:

  1. 不管主人或不爱我,心里一定都不好受...好伤感,但相信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2. 个人觉得如果没有最后一句也许会更好,这样可以把结局留给读者自己想象 :)

    ReplyDelete
  3. 假使墨水香沒有吞噬你的成長能力,日後多長出一片綠葉,主人就會數算到“愛你”了 !

    ReplyDelete
  4. 讀完想說句路邊野花不要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