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玲: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玮玲:文字曝光



无名指习惯性的会问小指:“欸,你怎么老是驼着背啊?这样对你自己不好,甚至还会影响我们整体的美观!你是不是该注意一下啊?”

小指却始终微笑着回答:“若我影响了大家,我很抱歉。但是,我觉得我这样挺好,挺特别的呀。”

我的个性就如同我这只顽固的小指头,无需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刻意地去改变自己。 凡事不计较他人所言,也许才能走的更长远。所以,我对人对事一向都看得很开。可是,这当然也并不会影响我记仇与报恩。

(拟人对话然后归结寓意,像是童话的格式布局,虽然也算清新,但是情怀的开合有点单调。)

1 comment:

  1. 喜欢这样的拟人手法,充满了童趣,而且巧妙的将小指头比作自己的性格,真是顽固又可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