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婉绮:文字人物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婉绮:文字人物



蛋蛋

“孩子,我们是一脉单传的爆蛋族。每个后代都拥有上一代所传承的全部技能、知识等。所以,这些是灭虫十一拍、五音甜美爪和萌到你死的秘籍。孩子,你要好好练习,保护好自己。”

隐隐约约,我听到了一把声音,把我唤醒。我拍开顶头的壳,看到了这陌生却又熟悉的世界。古有孙悟空蹦石而出,今有我蛋蛋破蛋而出!我要征服这世界!不过,还是先从蛋壳里出来吧。哎哟,怎么出不来呢?是我太胖了吗?这壳怎么那么硬,敲都敲不破!也对啦,看看别人的蛋壳,鸡蛋什么蛋都没有我的拉风,怪不得与众不同。

可是,难道我这辈子都要穿着蛋壳吗?不!我英俊潇洒的形象,外加嗲嗲的声音,像榴莲刺的光头,肥嘟嘟的脸蛋,肉乎乎的手脚,我不要包尿布!

(形象塑造多有逗趣之处,但是故事稍微欠缺深度,不妨为怪物注入成长的渴望,或可契合一种童真的想象。)

3 comments:

  1. 英俊潇洒的蛋蛋真可爱^_^

    ReplyDelete
  2. 蛋蛋,穿着蛋壳是走在時尚的尖端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如果這樣的蛋殼花樣只有你一人獨自擁有,即使得穿一輩子也會感到自豪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