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文字人物:k.d.

Sunday, August 27, 2017

文字人物:k.d.




四姐

我是喝我娘的奶水長大的。我娘有四個奶,一個是我的,另外三個是別人的,那是為了生我養我的代價。這是我娘說的,四姐啊,妳生下來的孩子,也將會是喝妳的奶水長大,雖然奶水不如雨露晶瑩,不像河溪清甜,但是奶水是生命,那一股騷味逐漸化作世間的喜怒哀樂。我不曾見過我爹,此事我娘倒是絕口不提,大概是知道我終會遭遇我們之間緊緊相連的命運。那一刻我咬著牙根挨過去,之後患了嚴重的產前憂鬱,開始怨恨身世詛咒老天。直到筋骨血肉彷彿完全撕裂,你來到了這個世上,踉蹌蹲踞在我的肚腹之下,小嘴嗷嗷吮吸著我的悲涼,霎時彷彿觸動了我的靈魂,我才明白了這一切冥冥中的安排。如今我也像我娘一樣,昂首挺胸的叫喚:四姐啊,快來喝奶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