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旻豪: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旻豪:文字曝光




把手指一根根收回,攒紧;发声作「咔哒哒」,心中默念「呛啷啷」,安静却不安分。

这是我充满「恶趣味」的游戏之一,周而复始。我喜欢画手,而指关节则几乎成为了执念般的环节。置身事外地观察那蜿蜒的曲线,变化成一览无余的山峰;却又像一面明镜,映出巴山度岭的苦行僧。甚至仿佛看到了锐利的指骨被柔软的皮囊紧紧地包裹起来,冷静地完成了自我束缚的表演。故弄玄虚,意义何在?有意不说的不好懂,只剩包含自身情感的暗示。继续追问,沿着轮廓前行,或许能看见自己那不安的心电图。

我渴求拥有敏锐的感知与精确的表达,最终却只能伸出一双拳头,展示出自己无章的、跌宕起伏的指关节。

(文字也如指头骨节崎岖清爽,带有一股冷峻的恣意,局部虽然有点拖拉拮据,但是气息和气质皆是铿锵有力。)

2 comments:

  1. 以前有个用指关节算月份大小的算法,可是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明..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s://oops.udn.com/oops/story/6699/1509146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