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雯琪: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雯琪:亲爱的


亲爱的,陌生人

您好!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缘,连您的名字都不知道,但希望您身体健康。

前几日,您向我要了我家的钥匙,说您因为把自己的钥匙弄丢了无法进入家门,想借用我的钥匙开您的家门。我当时便想:傻子也知道我家的钥匙当然开不了您的门,您为什么还要那么一试呢? 看您穿的衣衫有些破旧而且还提出了令人疑惑的要求, 我便转身离开到跑道散步了。

当时,我并不知您患有老人痴呆症。之后在散步时才从一位帮佣那儿得知您的病情。那位帮佣貌似说您经常犯病,忘记回家的路。没能帮助您,我只想说声抱歉。我能对您说的也只有抱歉。因为我并没有过类似的经历,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散步时, 我的心中也不由自主的产生了一股恐惧感。也许是因为家中有位年有八旬的婆婆,以及年长的父母,令我有些担心。如果日后他们都像您渐渐地失去对自己 的所有记忆,甚至忘了回家的路,我想我便能体会到您家人的心情吧。 当然,心里只能默默地祈祷着那么一天不会到来 。

也许您曾经是个白领,也许您是位老师或是 一名清洁工人,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了。

因为您已经不记得了。祝您往后天天开心便是。

此致
雯琪

(关心的态度有点廉价,文字近乎复述也少了凝练的表现,钥匙与锁头的意象,不妨尝试铺展呼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