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文: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佳文:亲爱的


親愛的,陌生人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與你只有一次相遇,但我感謝你的等待。

長久在異國獨自流浪,即使在這個地方待上七八年,講話也越來越偏向本地人,可是內心的拘謹沒有變化,每一次大眾面前犯錯誤都十分緊張,生怕迎來那些“看,是外國人”的眼光。

那一天拖著好幾件行李終於等來了你的巴士。行李沉重,須得一件件搬上車,是以耽誤很長的時間。全車人的目光集中在我一人身上,使我侷促不安,好像白熾燈下被審問的犯人,是你一句“別著急慢慢來,我等你”讓我從被圍觀的牢房釋放。

感謝你,親愛的陌生人。

此致
石佳文

(异乡人与陌生人的短暂交集,情感颇为真挚,不过文句尚可更加悠缓,与其直诉感激,大可从流动的意象里会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