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雯: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诗雯:文字曝光



那一年,每周的复诊,都会看着护士的针管,在肘窝刺入、拔出,留下还在渗血的小孔。不争气的血管偶尔满足不了护士的要求,还得换一个地方,再刺入、拔出。

在那之前,我特别害怕抽血。细细幼幼的金属管子,刺进肘窝的静脉里,看着鲜红的液体流进针筒,是噩梦。

没想到,当我满怀憧憬踏入大学时,却发现自己患上了肺部疾病。最后,被迫退学,接受梦魇一般的治疗,重复经历同样的噩梦。

那一年,怎么过的,忘了。

手上五十多个针孔早已愈合,只有体检时黑黑的片子上异于常人的洞洞告诉我,它,曾来过。

而我,对那针管,早已麻木。

(文字句法介于简单和简洁之间,较像是某段经历的描述,少了从针孔内窥自己的角度。)

1 comment:

  1. 心疼这位同学,我也好讨厌打针抽血。请好好照顾自己!维持健康的体魄!>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