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宇:亲爱的(旁听)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凯宇:亲爱的(旁听)



親愛的,陌生人

你還難過嗎?

那天地鐵上,你坐在預留座位,微駝著背,衣裝簡樸。我恰恰站在你面前,手握拉環,雙眼盯著窗外,耳朵卻不禮貌地竊聽你對電話的細語。

第一通電話:“喏,阿福啊,同班長傳過緋聞的。真的來不了喔?保重。”
第二通電話:“是喔?沒關係,有心了。跟家人旅行愉快。”

你吁了一口氣,瞇著眼,繼續吃力抵抗熒幕的亮光。電話一通接著一通打出去,你沉緩的語調讓每句話顯得專注誠懇,仿佛電訊公司會被你打動,而不向你征收半分。至於我的冒昧,你或許也不曾注意過。

隔了幾通電話,你不覺輕觸到眼淚的開關,哽咽難忍,還未開口說話,淚光早已垂掛在眼角的魚尾紋,只是你不屑,一手拭去。通話結束前,似乎對方應承了出席阿福的喪禮,你終於難得一笑,我偷偷奉陪。

“真的能來嗎?好,我都會在那邊。”

這趟車程,你比我先下車。

拳頭大小的心容不下今生所有,讓一切逗留有了期限。當永恆變得奢侈,此生無憾的光景,才如鑽石與水的矛盾關係,以物稀而珍貴。

祝安康。


凱宇    上

(人物场景的选择有趣,彷佛死亡到处触手可及,文字的描述虽然到位,可惜末句收慑的感慨凭空华丽,少了更加踏实应景的会意。)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