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琏: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玮琏:文字人物



耳刺

我是耳刺。我住在无音岛。我有一对奇怪的耳朵。我的耳朵是从大海漂移的树根所长出的。那时候,一艘大船沉了,而它也给了我一对宝贵的礼物。在夫人过世后,我的身体变了蓝色,和大海构成了一片。我的脸像玩具一样,因为每天面对人们在海岸的痛苦哭诉之后我的眼睛变了和他们小狗一样可爱。这种遗传很特别,是外表的大礼物。

现在我要上岸去听听看渔夫们又要做什么了。

每天,我都会提醒自己要到深海里抓鱼,才不会在海岸上被渔夫们的唠叨给吵醒了。可是,渔夫们说要毁灭大海,来建更大的鱼村。美丽的绵屋就被鱼网给毁灭了。而夫人无法接受那压力而最后归天了。我希望耳朵不会消失,能继续监督渔夫们的一举一动,保护海洋。

(情节的连贯性稍有偏差,导致叙述显得芜杂,不过海洋环保的构思极为有趣,大可以此为重点发挥。)

3 comments:

  1. 耳刺加油,努力的保护海洋!

    ReplyDelete
  2. 我觉得能够带入海洋环保意识的想法非常好,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3. 生在無音島,長大了才意識到自己的天職和藍色歸屬,多美的摸索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