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宇汧: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宇汧:亲爱的


亲爱的,陌生人

你笑起来的样子,很温暖。

记得当时,你一个人站在角落里戴着耳机,安静地听着曲子。而我的脚步,竟不由自主地走向你。“你好。”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我走到你面前,说出了简单的两个字。你轻轻抬起头,摘下耳机,望着我愣了好几秒。片刻,你微微一笑,腼腆地点了点头回应我。

对于内向的我,和你说话时显得非常紧张。当时脑子挺乱的,也不知道要跟你聊些什么。就这样在尴尬中,我们简单地自我介绍,说了说彼此的背景。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你的笑容。你嘴角扬起很好看的弧度,温暖的笑容仿佛能把一切冰冷融化。

聚会结束,我们并没有给彼此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或许这是唯一的遗憾吧。但我想,或许保留这份未知的感觉,也挺好的。

我们,有缘再会。

(描述形容的遣词用字多有不当和不足之处,街头搭讪需要勇气,邂逅心动则必须细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