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慧:文字人物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嘉慧:文字人物



弓呆呆

我继姐弓私密说自从我来到弓家,弓爸弓妈在家里时常为了一些琐事纠纷不断。每一次的争吵都把我吓得浑身紧张就如拉满了弓玄一样,只能躲进被窝里,紧闭嘴唇不敢出声。不久后我成为了弓家的出气筒,或许是因为我身上流的不是弓家的血,所以我的字典里不存在「反抗」这两个字。记得有一次弓妈对我说,你这副傻呆子的脸一辈子都不会有人看得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时我的尊严是如何被糟蹋的。我所经历的侮辱与伤害让今天的我变得脾气很暴躁、很小心眼,很自私甚至很无理取闹。现在只要别人对我一点点的好,我就会受不了觉得很不自在。或许是因为对于挨打挨骂我早已经麻木了,所以别人对我的好让我不知所措。我从不后悔离开弓家,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不再是那傻呆子的弓呆呆了。

(怪物名字充满谐趣,可是继母虐儿的故事缺少新意,而且血缘关系似乎有点错乱,最后应该继续弓呆下去,太清醒了反而会受伤害。)

3 comments:

  1. 弓呆呆肯定会在旅途中遇到愿意对他好,最后能够一起结伴旅行的挚友的!

    ReplyDelete
  2. 不再是傻呆子的弓呆呆 :( 外貌看起来还是傻呆单纯但被糟蹋的内心恐怕要很久很久很久才可以重拾回来,话说弓呆呆可以跟蓝生交朋友!

    ReplyDelete
  3. 給弓呆呆一個擁抱!能理解弓呆呆那種對於別人太好而不知所措的感覺!只是沒能理解有血緣的是父親還是母親,若是母親,爲何母親如此狠心/(ㄒo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