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媚: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靖媚:亲爱的


亲爱的,陌生人:

大家都说小孩子的记忆是很模糊的,所以我们对小时候的记忆都是以家人的描述为准——比如说,我小时候抓周的时候先抓了什么?母亲说是笔,父亲则说我先抓了书,所以我到底应该相信谁呢?

不过,这都不重要。反正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你说是吧?

记得我小时候从幼儿园走回家时都蹦蹦跳跳的,好奇地四处张望,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拉着妈妈的手走回家时,我一转过头就会看到你。

“是坏人吗?”我心想,于是做了个鬼脸,瞪住你。
你瞪回我。

“这是个可怕的阿姨啊,卷卷的头发,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好像童话故事里的巫婆!”

却没想到这种日子竟然过了还蛮长的一段时间,直到自己憋不住了,才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大抵那个时候母亲是不相信我的吧,现在想想也对,有哪个怪阿姨会有这个闲情逸致每天跟踪小妹妹回家呢?

“不过,你对她笑笑,她可能也会对你笑笑啊。”母亲建议。

小时候,母亲的话就等于上帝,所以我隔天就马上采用了母亲的建议,在从幼稚园走回家的路上转过头,啊,你果然在!

隔天,大后天,再以后的以后……
我就再也没见过你了。

老实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存在过,不过我还是倾向于认为你是真实地存在的。
毕竟,你也陪着我走过了那么漫长的一段童年啊。

(文字算是四平八稳,不过写来较像小时候的一段记忆,陌生人的意涵有点落空,反而是母女之间的互动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