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k.d.

Thursday, August 24, 2017

亲爱的:k.d.



親愛的,陌生人

青春的電池續航不足,已經只剩下安哥和安娣還在抓怪獸。

那天我去了住家附近的道場圍攻青鳥,難得你也來了,一個六七歲的小朋友,大概還沒到上學的年齡,趿著拖鞋安靜的站著,認真滑動短小的手指,整個人彷彿就是一種無比美好的從前。

然後你有點遲疑的走向我,喚了我一聲安哥,滿懷期待的問我可以幫你抓嗎?那隻青鳥在手機熒幕裡振動羽翼,彷彿在挑釁著這個半真半假的現實。

你當時應該沒有覺察到我的糾結和猶豫,事情到頭來都是事與願違的,青鳥最後逃脫了,我這輩子好像都在辜負別人。你向我說謝謝,又叫了我安哥,低頭轉身離開之前,我看到了你的眼睛裡,彷彿有一個光點突然黯滅。

道場其實是一座遊樂場,平時總有小朋友們天真的嬉玩,你或許也是其中一個吧。我突然感到難過了起來,不是因為抓不到那隻青鳥的緣故,而是想到了你接下來的生命中,將會還有許許多多,不斷逃脫的青鳥。

安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