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芳茗:亲爱的(旁听)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芳茗:亲爱的(旁听)


亲爱的,陌生人

那日在咖啡厅,我偶然转身一瞥。光滑的长发,凹凸有致的身材,最引起我注意的,还是左眼下方那3颗楚楚可怜的泪痣。

转过头去喝了一口草莓牛奶,竟然不自觉的去注意你与朋友的对话;这一季流行的富骨发型。和骨头样式的发饰有关么?完全听不明白但却依然努力的想要听懂哪怕一点点的内容。一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对着空杯子喝了很久,顿时脸上一热,立马拿出长钱包准备去付钱。没想到竟然被椅子绊倒跌了个狗吃屎。

“天啊,为什么偏偏是现在?”我当时暗暗叫苦。
“你没事吧?”

看到是你的时侯,我的心里砰砰砰的狂跳,慌忙的摇摇头,你把我扶了起来后露出了友善的微笑。

“你……你……”
“嗯?”
“你……还 ”我瞄到了你的一脸茫然 “你还真是善良啊,谢谢”

于是你笑着走开了。我看着你的背影,有点失落。思考了良久,还是怂的不敢好好打个招呼要个电话。最后只能低着头去付款,快步走出大门。

我知道可能不会再遇到你了  。如果当时我问出口了,一切会不一样么?我想,大概不会吧。

一个微不足道的陌生人

(叙述虽然大抵流畅,不过情绪的变化有点不足,错失的情节一般类似,须有比较别致的烘托和比附,惋惜才能感同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