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然:文字人物(旁听)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欣然:文字人物(旁听)



小J

我本是果冻盒上的字母J。那天,家里的小孩东东带我去草坪上捉虫子,他顺手把捉来的虫子拴起来挂到了我的勾勾上。看着虫子们爬过来,我害怕得要死。情急之下,我的腿一下子伸直了变成了字母I。被东东发现后,他每天都拿虫子吓我,逼我变身,想带我去参加字母变身比赛。渐渐的,我学会了变成所有的字母,可是胆子却越来越小了。

后来他真的带我我参加变身比赛,看到那么多观众,我什么都忘了,只知道要拼命变身,不能给东东丢脸。我不记得我那天都变成了什么,只知道回家的时候,大家都在嘲笑我们。东东生气地把我摔在地上。我好伤心,我只是小j啊。当晚,我独自跑到了好远的地方。今后,我只想做小j,不到必要时刻,再也不变身了。

(世界由符号构成,故事清新叙述整洁,虽然寓意有些渺小,不过在变与不变之间,大写霸道,小写才是情操。)

4 comments:

  1. 我写也是Unown,可惜我写的时候只是看了预览图,并不知道他能变身!加进变身元素之后整个故事丰满了许多,喜欢你的创意,坚持本真比追逐虚荣浮华更重要。

    ReplyDelete
  2. 喜欢这篇的简单,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而娓娓道来。

    ReplyDelete
  3. 從J變成I那句逗笑我了XD

    大家本來都可以獨立自主,不必為了取悅誰而變身,欽佩小j願意脫離“寄主”的勇氣,同時也學會了變成各種字母的一技之長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