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怡: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靖怡:文字人物



花啦啦

開心地哼著歌,跳著舞,莎啦啦地出現在大家面前是我的形象。音樂響起,燈光一打,我在舞台上綻放著,在專屬於我的世界漫遊。音樂停了,從觀眾席中傳來了熱烈掌聲,下台一鞠躬,我回到了現實世界。我應當期待表演後,家人迎面而來的祝賀及鼓勵,但卻只得到老師的表揚與點評。其實專攻舞蹈並不是的我的選擇,而是父母在偶然看到我和姐姐的娃娃伴舞之下,發覺了我在這方面的天賦,便全心培養我成為明日之星。從那一刻開始,我和姐妹們之間的距離就彷如舞者與觀眾——聽得到彼此,看得到彼此,但永遠都觸碰不到。自家姐妹已如此,更何況是毫無深交的同學們呢?老師的讚許,同學們的妒忌讓唯獨能綻放自我的過程變成一種累贅…...

(描述流畅但是情节人物稍有岐出,同学姐妹老师其实可以删除,专注在父母勉强子女的态度,台上哗啦啦而台下落寞。)

4 comments:

  1. 花啦啦一定会成为最佳舞者的。然后也会遇到真正欣赏她的人。

    ReplyDelete
  2. 好想給花啦啦一個散場的擁抱...

    ReplyDelete
  3. 別讓別人的眼光成爲你的全世界!真正愛你、懂得欣賞你的人自然看見你的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