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皓冰: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皓冰:文字人物



黑仔

本来,我的身体是被坚硬白色的盔甲包围着的,那时候我的盔甲很完美,别人从我身上也还找不到红色。盔甲本来没什么,但它总是脱不下来,所以我每天最烦恼的事便是洗澡总是洗不干净了。

为了把盔甲脱下洗一次干净的澡,我所想到的最好方法,便是每天洗澡前都用力地把自己往墙上撞。这么做当然很蠢,不仅盔甲脱不下来,偶尔还会把自己撞晕。撞了好几年,白色盔甲终于开始脱落,本以为把盔甲撞碎后便能看见自己真正的模样,可里头竟露出另一层红色盔甲,还有一团黑黑的肉。我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我虽不排斥,但洗完澡之后却无法擦干,盔甲的缝隙太小,毛巾接触不了身体,只能等着自然风干。这样洗了澡其实也等同于没洗。

(描述措辞有点不足,虽然怪物的动作形态大为滑稽,可是故事题意稍欠铺展,大可暗喻成一种人性的生存盔甲。)

6 comments:

  1. 洗了澡其实也等同于没洗 XD 洗澡对它来说真的好困难

    ReplyDelete
  2. 把自己撞晕也太惨了,能不能要求小伙伴帮忙洗澡呢?(来自一个每天早上睡不醒往床头靠就撞墙的资深“撞头”会员)

    ReplyDelete
  3. 层层铠甲,不管是清洁还是抚慰,都到不了最里面。

    ReplyDelete
  4. 他有借口要别人帮他洗澡,发臭也不能怪他。外加觉得他的手很stiff,有毛巾也很难擦吧。��

    ReplyDelete
  5. 往墙上撞,还把自己撞晕。好可怜。可能自己不想冲凉。XD

    ReplyDelete
  6. 谢谢老师的评语,我也觉得这次写得很烂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