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洁仪: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洁仪:亲爱的


亲爱的,陌生人

第一次与你相遇是在一个月前。

那时我在熟食中心喝着鲜甜的牛奶而你就坐在对面,吃着一碗热腾腾的面。繁忙的午饭时间让我想尽快喝完饮料就离开,但就在这喧哗的人群中,我听见了你的声音。其实也并不是像声优般美妙或特别出众的美声,但在那一刻我便望过去声音的来源。

当时我看见的就是非常帅气又稳重的你。看着你和你的同事聊天和大笑的样子并且后来对收碗碟的阿姨很有礼貌地微微一笑让我不仅对这位坐在我眼前的日本上班族感到好奇。

一身白色衬衫看起来又干净又有男人味,不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男人? 一双大大的手掌看起来好温暖好有安全感,不知道牵起来会是什么温度?如果吃我做的便当会是什么表情,什么心情?不知道为什么从来没有下过厨的我会想这么做。

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我的饮料喝完了而你的面也吃完了。脑海里是多了好多假设,但现实中却一个字也没说出来,你就走了。过后是有许多后悔,如果当下能够勇敢一点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呢?至少不会像这样连能不能再次见面都成一个未知数吧?

原本以为就这样忘记一切算了,但最近好像又在那家购物中心看见你的同事。去了这么多年,现在好像多了一点小期待。想着也真好笑,仅仅一面之缘竟能让我如此惦记着一个人。如果有机会再遇见你,这次我一定要鼓起勇气向前和你说话。

邓洁仪

(文句拖沓过长,但也像是小鹿乱撞的思绪,人物的形貌含糊,不妨补充样态的细节,再进行恋物恋人的动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