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雯:亲爱的(旁听)

Sunday, August 27, 2017

诗雯:亲爱的(旁听)


親愛的,陌生人

那天,我和朋友在咖啡店吃午餐,你領著一個紅白藍膠袋走了進來,徑直來到了我們面前。你邊從袋子里拿出兩個裝著蛋糕的盒子,邊説,“Homemade蛋糕,一盒六塊,兩盒十塊,小姐們幫幫忙,我要籌錢給弟弟上大學,買一盒吧!”。

我的朋友一口拒絕了你后,你眼巴巴地看著我,又把話重複了一遍。看著你眼白中的血絲,憔悴的面孔,我真的很想給你伸出援手。然而,摸摸口袋,最後的六塊錢已經拿來吃了瓦煲鷄飯。我只能微笑著對你搖搖頭,撲滅了你最后的希望。看到你黯然的眼神,失落地轉身離開,我深感内疚。

朋友說,你大概是一個騙子。

我相信你,但是,對不起,沒能幫到你,但祝福你早日籌到錢給你弟弟上大學,不用再辛苦奔波!愿,命運之神能善待你!=)

拒絕了你的陌生女生

(描述还算流畅,流于同情的祝福有点表面,不妨在为何宁愿选择相信的认知上,挖掘出更深刻的反思或者关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