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麟博: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麟博:亲爱的


亲爱的,陌生人

若你当时选择嚎啕大哭,我可能不会对你的故事入迷。但二十出头的你,正襟危坐我对面,默默流泪,眼神丝毫不告知我的存在,你的世界与我从未在这驶进夜里的巴士里相遇。

你的肩膀可能时而抽搐,但你的表情却一直清冷僵硬。你的悲伤仿佛与四周一切隔离。即便在你脆弱边境,仍围着一层冰,感觉一句“你还好吗”是对你的坚强最大的嗤鼻。

你攥紧的手平放腿上,你的目光游散于窗外街灯人影。你像一只倔强的羔羊,模糊了反抗和妥协。此时的你,只属于过去。

这世上没有什么比一颗跳动的心更加残忍了。生死定数,宇宙却仍给每次鲜活的跳动施加压力。等到巴士到站,你又整装待发,小心翼翼的把情绪收拾在口袋里。

而我,只是对坐的一个陌生人,我的拥抱最多温存一场风雨。下车的我,看车窗内的你,希望这世界,哪怕就只这今夜,可以选择以温柔把你包围。

麟博

(文字虽然大为唯美,可是修辞渲染稍微带点流气,书写其实不宜一昧痴迷,如此反而像是抽离现实的一出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