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尧:文字人物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美尧:文字人物



月轮

长老在一切发生之前就预言过,灾祸会随着月亮的消失降临在族内。可愚昧的夫妻俩却偷偷地、不断向上苍祈求命运的另一种可能性。没有垂怜,没有谁听到他们的恳切,在那被诅咒的月食之夜,巨大的能量伴随着我来到了这世界。

第一个死去的是未曾谋面的她,汨汨流失了鲜活的生命,而我沾染的一身猩红则是一辈子卸不下的原罪。我一直到病痛与大火吞噬了所有人才终于发现,我深爱的他们都化成了自己身上金色的印记、月色的光晕,记录着关于死亡、关于命运,莫名交织出的一场闹剧。

如果你也被迫踏上一场未知的旅途,我愿意用生命做最后的豪赌,用灾祸抵挡你的灾祸,说好了,我们哭红的眼最后都要得到解脱。

(故事叙述攒动出一股如同神异传奇的动能和气势,可是野心似乎超出了字数的承载,导致跳接的情节无从支撑那些自设的庞大命题。)

4 comments:

  1. 绮丽多彩,隐藏着大大的悲伤,月轮一定要好好的!>_<

    ReplyDelete
  2. 像一篇史诗魔幻小说的总起,非常吸引眼球,保持这个人设继续加入更多情境会让人物更加丰满!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個人認為這篇最符合遊戲概念。閱讀時不自覺產生類似烙印勇士的視覺聯想哈哈,略黑暗的魔幻氛圍讓人對接下來的救贖之旅充滿期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