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卉: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6, 2017

美卉:亲爱的


亲爱的,陌生人

你好,还记得我吗?我是在你去过的“黑暗中对话”体验馆实习的大姐姐。在你与其他同学从展厅中陆续走出来时,我让你们把白手杖交给我。之后,我要你们坐下来和我分享你们略微体验到视障人士生活后的感想。你告诉我,你其实患有家族遗传性失明。虽然现在还看得见,可是日后视力就会逐渐衰退至全盲了。

我听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毕竟,平时进行分享时都是在鼓励民众去了解并尊重视障人士,很少会遇到同样患上视障的访客,更何况还是年纪幼小如你的小女孩。至于你的同伴更是惊呆了,显然他们也是第一次听你这么说。

终于,我试着去鼓励你要像视障向导一样乐观,无论如何都要充实地过生活。其实,我觉得你已经很勇敢,我记得你当时是那么坦然地在大家面前诉说你的故事。如果还能再对你多说些什么,我想说:一路上生活还会带给你更多挑战,但只要你没被打倒,就能得到更多收获。加油,要幸福哦!

还记得你的实习生

(虽然文句的陈述有点平淡,不过流露的同情呵护极为真挚,小女孩的形态可以再添几笔,从眼睛里去探视人物的光明。)

1 comment:

  1. 之前在SAVH做志愿者,也有一间小黑屋,供人体验在没有光的房间里吃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