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齐: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恩齐:文字曝光



我妈认为我是个不听话的贪吃鬼。
她千叮万嘱,我却从未聆听遵守。
品过鞋柜的樟脑丸,尝过厕所的芳香珠。
抽屉里的维他命和冰箱里的枇杷膏,更是被我一扫而空。
家中零食屈指可数,不能怪我饥不择食。
不论偷吃什么,遭殃的总是耳朵。
当时,她总愤怒地揪我耳朵吼:“你又不听话,乱吃东西!”
年幼的我,总担心有一天,它们会被揪下来。
如今,她瞅着我耳朵嘴角微翘:“还好你顺利长大成人了。”
偶尔,我会心有余悸的摸摸耳朵:“还好,还在。”

(虽然仅是片段式的描述,不过从耳朵的散点透视中,生动的看到了个人成长的明显印迹,还有母女之间的含蓄情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